Cisco Client Link 2.0 特性

/ 11 5 月, 2018/ Product-Wireless

思科ClientLink2.0優化無線用戶端性能

“設備數量激增”通常是指訪問網路的各種無線客戶端:智慧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平板電腦等。這些客戶端使用不同的無線標準訪問無線網路:IEEE 802.11a、802.11g和802.11n。802.11n標準可提高性能,但由於大量客戶端君不支援802.11n,而網路基礎設施必須能夠支援802.11a/g/n設備組合,因此傳統802.11a/g客戶端經常會妨礙網路力用802.11n性能的能力。
思科ClientLink2.0技術專注於混合客戶端網路,透過確保802.11a/g和802.11n客戶端以最加速率運型來優化整體網路容量,尤其是在靠近信號覆蓋邊界時。
圖1.混合客戶端無線網路

混合客戶端無線網路

IEEE 802.11n在輸送量、鍊路可靠性和可預測性方面均有顯著改進。然而802.11n技術具有明顯優勢,但各企業仍必須繼續支援混合客戶端網路。因為客戶端的生命週期範圍為3至5年,為獲得最大投資回報,企業會在802.11a/g客戶端達到其生命週期後,再過度到基於802.11n的較新客戶端。
混合客戶端網路的確可以優化傳統客戶端生命週期使用率,但較舊802.11a/g客戶端會使較快802.11n客戶端的通信發生延遲,進而降低整個系統性能。
思科ClientLink2.0透過優化混合客戶端無線網路的整體系統性能克服了這一挑戰。許多802.11n解決方案只能改進從客戶端到接入點的上行鏈路通信。思科ClientLink 技術之所以是唯一的,是因為它不僅可以改進上行鏈路通信,還可以提供從接入點到客戶端的高效下行鏈路通信。增強的下行鏈路輸送量可提高Web瀏覽、電子郵件和檔下載等日常通信的性能。對較慢的傳統802.11a/g客戶端的整體性能,其結果是實線更加可靠的移動體驗並增加網路容量。

多種天線為所有客戶端提供支援

在辦公室、學校、醫院、或倉庫的典型室內WLAN部屬中,無線信號很少採用最直接、最短的路徑來實現發射和接收,因為牆壁、門或其他建築物會阻礙信號傳輸。幸運的是,在大多數環境下,物體表面都可以像鏡子反射光線衣樣反射無線電信號。當一個信號通過不同的路徑傳輸到接收機時,最短路徑的信號最先到達,然後是來自每個叫長路徑的略有延遲的副本或回波信號。這種情況稱為多路徑傳播(圖2)當客戶端、人員和物體在接入點網路中移動時,多路徑傳播的條件是不斷變化的。

故障排除調查分析可快速解決幹擾並主動採取措施

圖2.多路徑傳播

802.11n系統利用多路徑傳播的方式,在同一時間發送多個無線電信號。這些信號中每個信號都稱為空間流,它們使用自己的發射機和天線進行發送。由於這些天線之間有一些空隙,每個信號都會透過不同的路徑到達接收機,這種情況稱為空間分集。接收機同樣具有多個天線,每個天線都使用自己的無線電對接收的信號進行獨立解碼,然後系統會將來自不同天線的信號整合到一起,因此會同時接收多的數據流。這種方式可實現比以前802.11a/g系統更高的輸送量,單需要使用支援802.11n的客戶端才能識別該信號。
思科ClientLink2.0以獨特的方式提高802.11n和802.a/g客戶端的吞吐能力。它將先進的信號處理功能集成到無線晶片組中。與ClientLink2.0超越了行業標準,它使用四個不同的發射天線來增強混合客戶端802.11a/g/n網路的性能。這將提高範圍外的下行鏈路信噪比(SNR)和數據速率,從而減少信號覆蓋盲區並提高整體系統性能。

波束成形技術和增強的輸送量

802.11n還指定了如何是用MIMO技術透過發射波束成形提高接收機的SNR。借助該技術,系統可以調整每個天線發送的信號,從而改善接收的信號。但是,接入點和客戶端都需要支援該功能。
思科ClientLink2.0 的創新型波束成形功能改進了所有802.11客戶端的SNR。ClientLink2.0技術使行業標準向前邁進了一步,提高了下行鏈路方向的性能,使任何客戶端都能更好地”聽到”接入點的信號。該無線通道是互惠(reciprocal)的,也就是說,接入點和客戶端之間採用同一頻率並使用相同的天線進行傳輸。因此,接入點可以使用最大比率組合算法(稱為”權重”)計算出的調整值,透過接入點的四個發射天線優化回傳到特定客戶端的互惠信號。該技術實際上找到了最佳方是以組合從客戶端接收的信號,然後使用該資訊以最佳的方式將數據包返回給客戶端。
思科ClientLink2.0波束成形技術支援接入點精確優化客戶端所在位置的SNR。優化的SNR將帶來許多好處,如減少重試次數和提高數據速率。透過允許無線系統以較高的數據速率運行並減少重試次數,ClientLink2.0可提高系統的整體容量,而這意味著可以更有效地使用頻譜資源。
對於802.11n客戶端,空間復用可使增強的高輸送量數據速率升至450Mbps。透過這種方視系統可以動態選擇最佳MIMO技術來支援每個客戶端類型及其需求。
此為,由於該技術並不依賴於任何客戶端硬體或軟體功能,因此它適用於完全混合的客戶端網路。在802.11n和802.11a/g客戶端位於同一接入點上的混合模式環境中,ClientLink2.可以無縫地進行交互操作。

總結

思科ClientLink2.0技術透過確保較舊802.11a/g客戶端以最加速率運行(尤其在接近信號覆蓋邊界時)幫助混合客戶端網路存在的問題。與只能改進上行鏈路性能的大多數802.11n接入點不同,思科ClientLink2.0可同時提高上行鏈路和下行鏈路的性能,在執行web瀏覽、電子郵件和檔下載操作時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。ClientLink2.0技術基於接入點晶片組信號處理的增強,無需更改網路參數。
思科ClientLink2.0允許企業根據自己的情況逐步過渡到802.11n。企業可以在使用現有傳統無線802.11a/g客戶端的同時,優化所有客戶端的輸送量和性能。

官方網站

型錄下載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