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應用加速和性能管理

/ 10 5 月, 2018/ Product-Akamai

Akamai公司所提供網頁加速服務是什麼?

Akamai所提供的網頁加速服務最主要的功能是將一個建構於高度分散,佈建於全球的網路加速伺服器提供給企業主使用,使企業能夠得到一個穩定且快速的網際網路服務。

Akamai網頁加速服務帶給客戶的主要效益如下:
  1. Akamai所提供的動態網站加速(Dynamic Site Accelerator)服務,可以將企業原有網路基礎設施的網站平均加快5倍的性能,並能主動滿足對動態生成內容的特殊需求。
  2. 透過最佳路由選擇,能夠從全球網路中,選取最快的路徑,同時降低遲滯(Latency)及封包遺失(packet loss)等問題。如遇網路突發狀況(停電或機房發生問題),仍保持服務不中斷,避免因網路服務中斷造成營運上的損失。
  3. 減少維護大規模網路/主機所需的人工(購買多部伺服器,負載平衡器,路由器,專線…等等,訓練人員如何維護,24小時防止當機值班,容量不足要升級…)。因為大部份的網路流量都由Akamai CDN 伺服器來承受,企業伺服器因大流量所造成的 當機機率大幅降低。
  4. 大幅降低整體營運成本,提昇投資報酬,以營運成本的角度來看,透過直接租用服務,省下購買設備/頻寬/維護/人員訓練的經費,一樣可以達到擴充服務產能(service capacity)的目的。此次如果採用Akamai的Streaming Delivery功能,我們將可以把Media Server放在台北機房即可,如此即可省下大量的維護成本。
  5. 提供網站經營所必須的效率(快速的回應時間)及穩定(永不停頓的服務)。讓網站的資料放置在離使用者最近的地方,讓使用者能夠快速的存取網路上的資料,以減少伺服器的負擔及將延遲時間減至最少。
    • 可主動排除網路上壅塞的節點。
    • 可提高較大容量的網頁內容的傳輸效率,甚至如影像或動畫的網頁內容,也能不受伺服器或網路低效能的影響。
    • 可提高頻寬的使用率,減少原本必須繞過好幾個網路傳遞路徑才能存取到網頁內容,讓網頁內容好像就在需要這些網頁資料的使用者的身邊一樣。
    • 保證100%可服務時間(100% Up Time),否則免費。
  6. Akamai可偵測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(DDoS)的發生,可即時辨認與阻隔惡意流量。
  7. 增加頻寬不等於增加WAN的效能,跨Internet存取資源時都會有網路延遲(Latency)的問題,借由Akamiai的暫存快取(Cache)功能讓使用者感覺就像在local LAN存取一樣快速。
  8. 網路儲存NetStorage為建置在雲端的儲存設備,存放企業的數位媒體資料庫;並結合Akamai佈建在全球的EdgePlatform,傳遞到全球的使用者。
Share this Post